Thursday, April 17, 2008

失望与希望

前两天因为西藏和奥运圣火的事情,使我对西方媒体和西方人产生了很大失望,白岩松更是一贯的让我讨厌,短信禁词就更不用说了,同时我也困惑,问题的症结到底是什么呢?西方的媒体垄断?达赖的外交手段?还是人类固有的偏激和盲目?今天看了一篇文章《从此次西藏事件中彻底透析德国政治和媒体》,收获不小,其实说白了就是各方利益冲突的而已,西藏问题只是为了达到利益目的而使用的一个筹码,其实他们并不关心西藏的历史和所谓的“正义”,但是却可以用“正义”来给自己化妆贴金。即使你费力吧唧的去向外国人宣传,沟通,又有什么用呢?根本利益不同。还有一个视频,也给了我一点儿希望,是一个法国议员的不同声音: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3n5IflGGIas
他看问题比较客观,注重公平和本质,能够换位思考,我个人很喜欢他可以将“虚伪”这个词用得恰到好处。原来人是可以不那么盲目的,虽然绝对理性的境界不存在也不能达到。原来世界还是有希望的,如果有一天人类都可以达到这个水平,那么即使有冲突也会有意思得多。
另,我现在一听到民主和人权就烦,几乎成为西方优越感的代名词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