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7, 2008

送佳的驴

驴的挂件你要吗?
要!
原来你喜欢驴呀
我喜欢你爱屋及乌~
。。。我怕你不待见驴
放心吧你送的

多么感人的对话呀!此驴是我某日在某公交站旁某旋转架上发掘的。虽然和佳原先要求的奶牛相差较远,但我对它是越看越爱,整日把玩,它的耳朵、四肢纷纷向外支伸,颇有些调皮不羁的意味。
说起驴来,实在是我的所爱。记得年少的时候整天粘着哥哥,有一次我坐在他的自行车后座上,行进于乡野田间。骑着骑着就遇到了一群驴,哥哥艺高人胆大,以缓 慢而灵巧的车姿穿越而过,连跟驴毛都没碰到。我呢,就更了不起了,自始至终正襟危坐,连眉毛都没皱一下。但是要我说呢,还是那群驴最难得,能对我们两个摇 摇晃晃的大活人视若无睹,该甩尾巴还甩尾巴,该砸吧草还砸吧草,活脱脱一副世外闲人的派头。
我所生长的县城里有很多驴车,后来我长大了,每次见到这种生灵,还是忍不住多看两眼,心怀亲切。哥哥看到这种眼神总要戏谑的说那是我的同类,我也毫不在意。
每年的暑假我们总要回姥娘的老家,龙兴,那里真是一派大好的田园风光。我经常喜欢趴在他们家的土墙头看邻家院子里的驴。上次去时,那个院子的房子已经废弃,中间的空地上横竖着很多玉米杆儿,驴就卧在上面,还有两三只鸡跑来跑去。我和它大眼瞪小眼,瞪累了就下来歇歇,这时它会叫几声,是想我了吧,哈哈。这么傻的动作居然能带给我这么大的喜悦,真是自己都想不通啊。
我和妈妈唠叨过好几次,说我想骑驴,妈妈说那就骑吧,我说驴不是咱家的,我不敢。然后就没有下文了,可惜,总觉得那会是别样的有趣。
还是回到挂件上来,中午刚刚把它寄走,邮局姐姐看到我手里的东西时也不禁莞尔了。

No comments: